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佛教协会在江孜县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4-03-27 17:38:37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6日,日喀则市佛教协会宣讲团在江孜县白居寺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宣讲报告会。自治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市佛教协会会长班典顿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旦增亚培、加央群培作专题宣讲。江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布次仁出席宣讲会。

  宣讲中,旦增亚培通过江孜县老百姓生产生活条件发生的变化和宗教领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变化,深刻阐释了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对西藏各族人民产生的深远影响。加央群培以一名宗教界人士的身份,结合个人的亲身感受,以引经据典的方式,自豪地讲述白居寺在党的关怀下,三教不断融合共存,不断传承发展的历史。班典顿玉以“伟大的跨越 不朽的丰碑”为主题,从三个大方面,运用大量数据、生动案例和民间谚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文物保护、生态文明、医疗保障、智能化生活、宗教服务需求的供给等贴近僧尼实际生活的小事做鲜明对比,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充分认识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讲会强调,全县广大僧尼要深刻领会宣讲报告内容,深刻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当下的美好幸福生活,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僧尼,为助力推进“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和“名城振兴工程”“两县三区一中心”发挥宗教界应有的作用。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