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圆满结束在藏社会和佛事活动

作者: 段敏发布时间: 2023-12-09 10:39:3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圆满结束在藏社会和佛事活动。班禅完成昌都、拉萨两地各项活动后,乘火车抵达日喀则。在日喀则期间,班禅先后前往昂仁县、谢通门县、仁布县、南木林县、白朗县、桑珠孜区等地开展社会和佛事活动。

  9月12日十一世班禅抵达日喀则市开展相关佛事和社会活动。记者 格桑吉美 摄

  9月12日,班禅乘火车抵达日喀则火车站时,当地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迎班禅的到来。

  欢迎仪式结束后,班禅一行前往驻锡地扎什伦布寺,逐一朝拜寺内各殿堂,并为僧众摸顶赐福。

  十一世班禅在日喀则市为信教群众摸顶赐福。记者 格桑吉美 摄

  在日喀则期间,班禅先后来到日喀则市仁布县切娃乡普纳村、桑珠孜区江洛康萨社区和日喀则博物馆、日喀则石刻艺术博物馆、日喀则市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等地参观调研,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和部分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代表座谈,勉励各族群众加强民族团结,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十一世班禅前往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点仁布县切娃乡普纳村调研。记者 格桑吉美 摄

  十一世班禅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洛康萨社区调研。记者 格桑吉美 摄

  十一世班禅在日喀则博物馆参观调研。记者 格桑吉美 摄

  期间,班禅主持召开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十次会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出席日喀则市藏传佛教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座谈会时,班禅勉励广大僧众,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自己的政治理念同党的主张相一致;坚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齐心协力,推动藏传佛教朝着中国化方向健康发展;坚决反对分裂,自觉同分裂行为作斗争,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

  十一世班禅主持召开全区宗教界人士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记者 格桑吉美 摄

  在日喀则期间,班禅观摩了扎什伦布寺跳神活动,为僧众传授了《珠泰仁琼系列灌顶》,为重孜寺活佛生钦·旦巴热杰授予了比丘戒,为扎什伦布寺部分年轻僧人传授了沙弥戒,并为僧众、信教群众摸顶赐福。

  十一世班禅在扎什伦布寺为僧众传授《珠泰仁琼系列灌顶》 记者 格桑吉美 摄

  期间,班禅前往昂仁县日吾其寺、谢通门县扎西吉培寺、南木林县拉定寺、白朗县白岗寺、长美坚寺开展佛事活动。各寺均以宗教最高礼节迎请班禅。班禅带领僧众诵经礼佛,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十一世班禅来到昂仁县日吾其寺礼佛讲经。记者 格桑吉美 摄

  自治区领导嘎玛泽登、斯朗尼玛、珠康·土登克珠、萨龙·平拉、白玛旺堆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