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政策及国情参学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 2024-03-25 17:42:07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2日,那曲市委统战部联合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那曲市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政策及国情参学培训班,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易杭主持并致欢迎词,那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海强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10天。理论课程量体裁衣、选优配强师资。培训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藏学院原院长、教授,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班班多杰,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原司长、国家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首批专家田联刚等专家讲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等专题讲座。提供优质现场教学、提升培训质效。组织学员参观中央民族大学博物馆、中央民族大学共同体体验馆、中国佛学院、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馆和古代中国展、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赴雍和宫、谭柘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学习宗教场所管理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崔海强强调,一要珍惜培训机会。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系统学习活佛转世管理的法律法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不断增强执行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现场教学亲身感受和体验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增强个人的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过好当下幸福生活,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贡献。二要主动认真参学。把学习当做食粮,精进学习、潜心修行,准确领会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宗教理论、科学文化水平,要多学、多看、多思、多拍、多比,把好的经验、好的方法、好的思路强记于心、印刻在脑,更要把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大家在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的具体行动,转为“遵行四条标准”、“三个意识”“乡村振兴、那曲奋进”具体实践。三要积极发挥作用。要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发挥积极作用,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上凝聚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政府批准的原则共识,明辨是非,爱国爱教,在广大信教群众中起到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