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斯朗尼玛在萨迦寺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 2024-03-22 16:46:09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9日,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斯朗尼玛在萨迦寺调研督导,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驻寺干部、驻寺民警,调度值班值守工作。

  在萨迦寺内院、主殿,斯朗尼玛详细了解寺庙历史、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寺管会作用,强化寺管会工作职能,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管理相结合,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有序推进管理、教育和服务一体化,提升“三个意识”教育成效,依法维护寺庙正常秩序。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挖掘和系统阐发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用文物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寺庙消防和文物安全工作,全面提升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座谈会上,斯朗尼玛认真听取萨迦寺管委会、萨迦县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斯朗尼玛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政策导向、战略安排,并结合实际,用群众和僧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宣讲,广泛凝聚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按照既定部署,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加强安保维稳措施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充分考虑发展阶段、发展规律、财力水平,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符合客观实际、符合群众意愿。要强化工作统筹,坚持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同时,大力发扬“四敢”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等会议部署要求,抓好特色产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