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里地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及“爱国爱教”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17:47:43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1日至20日 ,阿里地区宣讲团团长、地区佛协副会长西热旦巴带队的宣讲团深入革吉县、改则县、措勤县开展巡回宣讲。引导僧尼、民俗宗教服务人员、信教群众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为实现阿里地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凝聚力量。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措勤县尼姑寺、边拉拉康,改则县麻米寺、扎江寺,革吉县加吾拉康、扎加寺等附近12座寺庙拉康和2个社区,共开展宣讲14场,寺庙僧尼、民俗宗教服务人员、信教群众等700余人聆听宣讲。

  巡回宣讲中,宣讲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佛教经典语录,采用僧尼和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讲,确保宣讲活动针对性强、内容接地气、形式灵活便捷,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做到宣传报道严谨规范、政策解读准确生动。

  宣讲团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宣讲提纲,深入宣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过

  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定制等相关内容。向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详细讲解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西藏翻天覆地变化和落实各项利民惠民、利寺惠僧政策具体事例,让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真正明白“恩从何来、恩向谁报”;向广大僧尼及信教群众讲解,党的十九大以来,西藏所取得的全方位成就和历史性进步,讲清楚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特别是“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具体内容,引导僧尼、信教群众要在区党委和地委的坚强领导下,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推动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