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宗教界积极开展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0 17:51:29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日喀则市委统战部结合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工作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六种宣讲方式”,系统深入地宣传宣讲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宗教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力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加强安排部署。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制定日喀则市宗教界开展自治区第十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并下发至各县(区)委统战部与扎什伦布寺、萨迦寺管委会。一是确定工作时间,结合“三个意识”教育工作总体方案将专题宣讲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即2024年1月至3月为第一阶段,主要开展集中宣讲,第二阶段为2024年4月至年底,主要开展常态化宣讲。二是制定工作要求,要求各县(区)委统战部,扎什伦布寺、萨迦寺管委会每月报送相关宣讲数据和成效,并于第一阶段工作完成后,及时反馈本部门的集中宣讲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确保专题宣讲工作能够准时有效完成。

  把握宣讲方式。一是采取“分级负责、属地实施”的方式,保障统战民宗部门和各寺管机构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二是通过“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和线下学习班的方式,加强对宣讲提纲的理解把握,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确保全面准确系统地理解全会精神。三是结合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工作,通过市、县两级“三个意识”宣讲团向宗教界人士解读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就,分析全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强调只有做到五个“必须坚持”、做好“九个方面工作”和30项具体任务,才能达到今年的预期目标。

  注重宣讲成效。一是加强督导指导,要求市、县(区)统战民宗部门和佛协组织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加强对学习宣讲工作的指导,及时督促整改学习宣讲工作不到位和效果不理想的县(区)。二是将宣讲工作成效作为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和意识形态领域考核的内容,加大县(区)相关部门的重视程度和工作成效,确保专题宣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