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召开2024年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0 17:50:31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8日,昌都市召开2024年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组长王亚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副组长黎世江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副组长欧珠达瓦,市政协副主席、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副组长图嘎,市政府副市长、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副组长吴剑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专项办全体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2023年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名单》、《全市“石榴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示范社区名单》,市专项办负责人达瓦通报了2024年昌都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目标任务、2023年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申报和拟推荐情况,参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本县(区)、本单位主责主业各方面,结合到党的建设、基层治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改进工作作风,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经常。市专项办和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求,逐项查漏补缺,全面对标达标,细化措施,责任到人,逐一落实到位。要聚焦与各族干部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的住宅区域、交通站点、商超街区、城市楼宇等不同场景,全方位展示中华民族视觉形象标识、中华文化符号、民族团结元素,让民族团结元素随处可见、根植于心,成为自觉行动。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