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组织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08-31 21:08:06来源: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
打印
T+
T-

  8月26日,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组织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专题宣讲会,特邀请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治区“三个意识”宣讲团日喀则分团副团长达瓦穷达宣讲。扎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尼玛琼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俭出席宣讲会。

  达瓦穷达围绕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就宗教界代表人士如何发挥好自身作用,巩固拓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自觉增强国家意识,树牢“国大于教”的观念。寺庙高僧大德及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继承和弘扬扎寺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努力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二要自觉增强公民意识,树牢“教民首先是公民”的观念。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要求,自觉维护国家利益、荣誉和安全,充分认清十四世达赖的“三性本质”和“五顶帽子”,自觉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主动探索藏传佛教服务社会的方式和途径,对藏传佛教教义教规作出有利于社会发展进步、符合中华优秀文化的阐释,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三要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树牢“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要坚定活佛转世应遵循的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坚持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政府批准的重要原则,积极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确保寺庙持续和谐稳定。

  僧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本次宣讲内容,继承和弘扬扎寺“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三个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三个意识”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走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