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委统战部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赴福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个意识”教育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31 10:52:17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闽藏交往交流交融,8月18日至29日,昌都市委统战部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赴福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个意识”教育学习考察活动,昌都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及市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4人参加。

  学习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涌泉寺、开元寺、清净寺等全国重点寺庙,学习借鉴福建寺庙管理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参观考察福州林则徐纪念馆、泉州侨批馆、古田会址、鼓浪屿红色教育主题馆、集美学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参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朱熹文化园、南靖云水谣、浔浦村、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历史文化遗产,领略闽南文化,共同感受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是推动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精神动力;参观九曲溪、沙县俞邦村、七峰叠翠森林公园、曾厝垵等美丽乡村,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学习打造“绿色家园”“美丽乡村”的有益经验。

  本次学习考察,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切身感受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受党和政府对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他们表示,在以后的修行和生活中,将更加自觉肩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把学习考察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