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把民族团结的种子埋在心灵深处 丁青县“春蕾女童”赴京参加研学活动

作者: 万慧 梁侠 次旦桑姆发布时间: 2023-08-24 10:09:4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图为学生们在天安门广场前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万慧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近日,昌都市妇联积极协调丁青县政府、丁青县妇联,选派丁青县布塔乡中心小学、木塔乡中心小学20名“春蕾女童”赴北京参加为期6天的“科技创新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新东方春蕾女童研学活动,此次培训,全程由新东方公益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资助。

  研学活动共有60多名来自四川、云南、西藏等地的学生参加,大家参观了北京科技馆,体验科学的乐趣,感受科技的神奇和魅力;参观了全世界最大的内陆水族馆——北京海洋馆,观看形态各异的各种水生动物以及海豚、海狮等海洋动物表演;参观了颐和园、故宫,欣赏独特的历史建筑和文化遗产,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参观了国家大剧院,感受国家艺术事业的高雅魅力;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期间,来自丁青县的孩子们还为大家表演了《美丽的西藏》《锅庄起舞》《金色山谷里的缘》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

  研学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春蕾女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埋在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带动各民族儿童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研学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去北京收获很多,见到了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其他民族的小朋友,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参加活动,也学到了很多其他民族的文化,还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国旗仪式,这些都是让我们很自豪的事情,等回到家,我们要把所看到的一切讲给家人听、讲给同学听,并在今后生活中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