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2023年阿里地区宗教界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暨寺庙僧尼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3-08-23 11:18:55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12日至19日,阿里地区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2023年阿里地区宗教界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暨寺庙僧尼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圆满结业。培训以“讲学、思学、悟学”为方法,扎实有效推进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

  讲学—在专家授课中提升理论素养。为期8天的培训,先后开展7次专题授课、2次专题讲座、1次现场教学。特别是邀请了西藏佛学院2名经师作专题讲座。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意识”教育、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医学健康保健等方面,授课既有理论课程,又有实践教学,既有生活常识,又有业务知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让学员们收获了丰盛的“知识大餐”。

  思学—在学员交流中提升能力水平。思想在碰撞中形成,能力在交流中提升。培训期间,各位学员畅谈学习感想体会,大胆提出各自疑问,交流展示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在理论政策学习、综合素养等方面有较大的收获和提高。日土县伦珠曲典寺僧人格桑石加说:“我将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培训的所思所获,紧盯热点亮点、难点堵点,积极投身学习,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力推动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实效。”

  悟学—在现场教学中触及思想灵魂。在阿里博物馆,宗教界人士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一边参观,一边感悟。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一幕幕艰辛卓绝的场景,使宗教界人士沉浸在祖国与西藏地方的历史长河中看雪域高原发展的一路高歌,深刻认识阿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底蕴,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的文物保护意识,使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助力宗教界人士进一步了解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改则县扎江寺僧尼斯桑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我逐步提升了通用语言,掌握了很多新的词汇,学会了更多使用方法,特别是聆听西藏佛学院2名经师的讲座,使我思想觉悟上有了更深层次的提升,同时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结业会议要求,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将所学、所获、所思、所感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前进动力;一要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做爱国爱教的模范;二要坚持宗教上有造诣,做精进修学的模范;三要坚持品德上能服众,做守法遵法的模范;四要坚持关键时起作用,做护国利民的模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