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城关区格日寺管委会举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1-04 17:45:14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格日寺管委会
打印
T+
T-

  为了提升格日寺尼姑国家通用语言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尼姑的文化自信,拉萨市城关区格日寺管委会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2022年1月1日,格日寺管委会举办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开班典礼,开设课程主要以国家通用语言、佛教术语、日常对话内容为主,课时为每日1小时。

  开班仪式上,格日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多吉占堆对培训班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他指出,全体尼姑要高度重视文化补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好上课时间,认真听课,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希望在座的每名尼姑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西藏中华职教社办公室主任洛桑达瓦强调,一是广大尼姑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合理安排时间,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强“五个认同”意识;二是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是以促进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宗旨,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为载体,夯实藏传佛教教职人员融入社会发展,进一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