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索县举行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31 16:09:35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9日,那曲市索县举行第一批县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挂牌仪式。索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阿旺主持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巴多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洛桑加措,副县长西热罗布出席仪式。此次活动向索县公安局、藏医院、行政审批局、爱国主义历史纪念馆、亚拉镇、中学、赞丹寺、西昌乡如囊村、众创空间、布森家庭等10家单位(家庭)进行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模范单位挂牌,索县“九进”单位负责人、模范单位代表、群众代表、僧尼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洛桑加措同志宣读《索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索县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批复》,西热罗布同志汇报索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索县藏医院院长扎西多杰代表索县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巴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各“九进”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民族团结是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来,要对标对表《条例》《测评指标》等有关文件,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早日完成全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贡献索县力量。

  巴多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藏视察时重要讲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十次党代会、那曲市一届九次代表大会等精神,把精神实质贯穿在日常的工作中来;二是要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刻领会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重要论断,形成县委统一领导、县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社会各界协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引领各“九进”单位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三是要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坚持“成熟一个、挂牌一个”的原则,积极开展索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挂牌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单位表率作用,动员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来,牢固树立“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的理念,做深做实做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巴多等县领导同志对索县藏医院民族特色医药健康传承和藏医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