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9 15:28:46来源: 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
打印
T+
T-

  12月6日下午,日喀则市萨迦寺管委会支部委员会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会议精神学习。寺管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寺管会干部要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做到既知其言、更知其义,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寺管会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管委会党组第13次会议精神要求,深入萨迦寺各宗教活动场所全面摸清底数,对萨迦寺要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把握准,确保工作举措有针对性。全面摸清问题,严格按照萨迦寺网格化管理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工作措施,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尾巴问题不遗留、变异问题不新增。全面摸清风险,要深刻汲取临近县安全生产领域惨痛教训和自治区2021年第四季度实地督查暗访督查工作专报,要倒查苗头性风险,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细查漏洞风险,确保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三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寺管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市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工作短板,健全寺管会工作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动宗教工作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由管住向管好转变。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