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色拉寺佛学分院召开2020年度学年教学工作总结暨学员综合素质考试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30 17:44:06来源: 拉萨市色拉寺管委会
打印
T+
T-

  3月29日上午,色拉寺佛学分院召开2020年度学年教学工作总结暨学员综合素质考试表彰大会。西藏佛学院色拉寺分院副院长阿旺次仁主持大会,色拉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色拉寺管委会“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佛学分院常务副院长拉巴次仁出席会议,基索派出所负责人、寺庙三大执事人员、经师、分院学员担保师、聘请教授、专家、佛学分院学员共计28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阿旺次仁介绍了色拉寺佛学分院一年来的学院工作基本现状、师资队伍、开设课程、以及学员成绩等,并向色拉寺堪布及聘请教授、专家、经师敬献了哈达,赠送了纪念品。同时,为2020年度道德模范学员和综合考试成绩优异者敬献哈达,发放了唐卡和奖金。

  色拉寺管委会副主任扎西坚才(僧人)对广大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僧众要把提高自身佛教理论素养作为一种至高无上的追求,精进学识、勤学苦修,加强对藏传佛教经典的闻思修,潜心钻研修理、娴熟掌握宗教仪轨,不断提高自身宗教造诣。二是要始终牢记戒律约束,争做正信正行的佛门弟子,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地学法守法用法,把法律作为行为的准则、做人做事的底线,努力争当遵纪守法的好学员。三是作为佛学院学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反映着藏传佛教的价值取向,影响着色拉寺在信教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学员们要做信教群众心中的道德模范,一定要在潜心修德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

  寺庙格贵强调,一是获奖学员在2021年里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其他学员以受表彰学员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二是学员们要按照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二十禁”通告要求,文明使用互联网、微信、抖音、微博等新媒体,杜绝在网络上出现违规违法现象。三是广大学员一定要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的优良传统,永做为民祈福、弘法利生,持戒守律、护国利民的好学员。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