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昂仁县慰问组赴各寺庙开展“一送、三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23 13:20:34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化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做深做细凝心聚力工作,及时推动落实昂仁县宗教领域工作,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日喀则市昂仁县成立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尼玛平措为组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旺堆为副组长的慰问小组深入全县44座寺庙开展了“一送、三讲”活动(送温暖、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宣讲“五个意见”),并对寺庙消防安全等其他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慰问组每到一座寺庙,一是与广大僧尼和驻寺干部促膝交谈,倾听他们热点难点问题、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送去了节日祝福。二是把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五个意见”文件精神作为重要抓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再一次在寺庙僧尼中进行学习宣传,使党的宗教方针政策根植寺庙、根植僧尼,为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实现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三是以此次慰问为契机,根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设置宣传指示标识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工作组实地督导规范工作,并从规范范围、规范内容以及规范工作的方法步骤等方面内容向各寺管会进行了部署,结合各自寺庙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稳慎有序推进规范工作开展。

  此次活动共向全县44座寺庙僧尼送去慰问金39.9万元,受教育人数350余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