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白玛旺堆主持召开拉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09 09:42:01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拉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挥高僧大德带头表率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拉萨市领导云丹、吴亚松、阿努次仁、廖波、拉巴顿珠出席座谈会。

会上,江白拉桑、次珠、阿旺曲帕、洛追嘉措⋅赤列伦珠热振活佛等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围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全市广大宗教界人士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争做“四个模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白玛旺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区宗教工作,先后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确定了一系列新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各级统战宗教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创新推进宗教工作,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广大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在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中发挥了特殊重要作用。

白玛旺堆强调:一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 增进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知恩感恩衷心敬仰拥戴伟大领袖,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二要精进学识勤学苦修,不断提升宗教造诣。 钻研经典提升境界,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阐释。三要遵纪守法涵养情操,维护佛教清静庄严形象。 严守法律底线,严守教规戒律。四要积极作为发挥作用。做一心为国为民的好僧尼。始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