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组织僧人前往当雄县羊八井镇彩渠塘村扶贫搬迁点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0-18 13:39:58来源: 拉萨市宗教领域“四条标准”活动办公室
打印
T+
T-

为了广大僧尼充分享受社会主义新西藏改革发展的巨大成果,按照“三看”要求,10月15日,由哲蚌寺管委会宣传教育处处长、“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活动办公室主任扎西次仁带队的120名僧人前往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采渠塘村扶贫搬迁点进行参观学习,践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

羊八井镇采渠塘村第一书记德白具体讲解了采渠塘的历史发展进程及今后打造成全市、全县的示范点的目标,参观了两户扶贫搬迁户的家,参观了彩渠塘村藏医治疗高寒大骨节病、风湿病的研究定点。村委会的其他负责同志分别详细介绍了渠塘村首次把那曲、阿里、昌都三地市和八个县600多户高海拔精准扶贫搬迁和治疗大骨节病、风湿病结合的具有开创性研究工作。在党中央、区、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彩渠塘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看得见摸得着的大发展、大变化,特别是高寒地区搬迁的牧民治疗大骨节病、风湿病,无需任何药费、治疗费,对前来参观学习的全体僧人感触很深、启发很大,对“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的教育实践活动起了非常好的实效作用。

通过对彩渠塘的参观学习活动,僧人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大发展,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新西藏、新牧区建设大发展、大变化有了更深刻的感想。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爱和这几年牧区的精准扶贫工作以及寺庙的利寺惠僧政策历历在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嘱托铭刻在心。大家纷纷表示坚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内心深处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从、关键时期起作用”的先进僧人,做一名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为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