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城关区组织寺庙僧尼开展南山公园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4 12:53:00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优化整合城关区外宣参观点,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寺庙僧尼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寺庙僧尼将参观感知“内化于心、外践于做”,确保“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及“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活力持久、动力持久”,9月13日,城关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寺庙僧尼代表、宣讲员、驻寺干部共60余人开展南山公园参观学习活动。

外景前置,办好参观“感知课”。 本次活动采取“专人讲解、专员宣讲”的参观学习思路,把面上的宣讲工作落实到点上的“具体参观、具体学习、具体宣教”,将宣教学习课堂外延,将学习宣讲范围外拓,有力增强干部僧尼“融入度、融入感、融入面”,引导寺庙僧尼切实感受“身边物、身边景”的深刻变化,从现实社会中吸收新鲜养分,以“宣讲好城关发展故事、传播好城关发展声音”为基点,引导僧尼切身感受祖国身边变化、切实感受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带来的福祉。

课堂前设,打好宣教“主动仗”。 活动中,驻寺干部及宣讲员积极围绕“夯实主线、落实主题、深化主旨”的宣讲思路开展宣讲,将“外观”与“外宣”紧密结合起来,向僧尼讲明重点、讲清要点,划出底线红线,凝聚广泛共识,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的向心力,以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为我区社会发展稳定、长治久安凝聚正能量,确保宣讲方法贴近实情、宣讲措施贴近实际、宣讲载体贴近实况,全力增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在广大僧尼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讨论前移,筑好提高“主项目”。 城关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贴近实际、贴近僧尼、贴近生活”的原则,围绕身边改革发展带来的变化为切入点、对接点、着力点,组织寺庙僧尼开展“谈变化、谈发展、谈成就”,全力丰富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的“主课程、主项目”,切实做到在教育引导上转化、在活动载体上用心、在深入推动上用力,有力提升了学思践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及“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热度。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