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浇灌社会经济进步之花

作者: 王雨霏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17-08-14 11:11:2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实践告诉我们,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我区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社会进步的重要保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浪卡子县委、县政府在社会当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形象,是富有凝聚力和感召力的先进集体,为加强各民族间的团结友谊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长期以来,浪卡子县委、县政府重视民族工作,支持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卫生、文化和经济发展,始终致力于保持民族平等、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加强少数民族语言使用、尊重少数民族文化习俗、尊重宗教信仰自由,不断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深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 共建和谐社会

强教育重宣传,形成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合力。抓好民族工作是全县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长期性的重要任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

创新民族团结教育形式。该县县委、县政府深刻认识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在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教育干部职工的同时,把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理论和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纳入机关公民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坚持不懈地在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教育,用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来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使“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并在工作中予以贯之,积极推进民族团结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不断教育干部职工贯彻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以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

准确把握宣传方向。坚持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法律尊严、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的方针,充分发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团结和谐、开拓创新的良好舆论氛围。结合各类宣传活动,积极支持县委、县政府大力宣传民族团结、民族政策,及时开辟专栏,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富民惠民政策,展示浪卡子县发展的历程、浪卡子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起到了扩大宣传面、正面引导社会舆论的作用。

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坚持“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原则,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县委、县政府机关安全的责任,强化机关内部防范管理,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严格执行门卫、机关24小时值班制,加强治安巡查,确保了县委、政府机关的安全和稳定。

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确保和谐稳定

“保稳定促发展,立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好服务工作。”浪卡子县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期以来,浪卡子县坚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为领导、为基层、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在开展“兴边富民行动”、全心全意为各族群众服务和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县委、县政府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服务观念、群众观念、全局观念,工作讲求效率,事事做出表率,确保及时提供准确的情况,协调各方面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决策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组织好信息反馈,保障后勤服务和政令畅通。

扎实做好信访和群众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信访及群众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围绕稳定大局,坚持积极主动、因势利导的原则,认真处理每一件信访问题,为全力打造“平安浪卡子”、构建“和谐浪卡子”发挥了积极作用。

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坚持高标准选人育人用人的机制,政治上常关心、组织上常关怀、思想上常关爱、生活上常关照,教育和引导少数民族干部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使他们在关键岗位、艰苦环境和完成重大任务中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近几年,经县委、县政府推荐,提拔使用的17名县级干部中,有10名是少数民族干部。

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保障改善民生

动真情用真心,心系贫困群众真心帮扶。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是集中社会各方力量,解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各类困难和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和消除各类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长期以来,浪卡子县委、县政府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的宗旨,把扶贫帮困、加快乡村脱贫致富步伐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帮民困、解民难、助民富中取信于民、惠及于民。

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浪卡子县委、县政府把扶贫帮困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每年春节、藏历新年,县委、县政府领导干部都会深入养老院、困难群众、困难干部职工家中,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尤其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建立了县级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居)、村(居)干部包村小组的工作机制,不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从而提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扶贫帮困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行动上为民解难。以“助力经济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为宗旨,扎实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和驻村工作,充分发挥单位优势和干部个人特长,以实际行动塑造了良好形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浪卡子县委、县政府每年安排1000万元民生资金解决农牧区交通、医疗卫生、安居、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同时,他们还抽调精干力量驻村开展帮扶工作,推动驻村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如今,浪卡子县委、县政府这朵民族团结之花,正以她更昂扬的姿态迎接着新的春天,为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再立新功。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