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

作者: 张宸发布时间: 2017-02-13 10:24:00来源: 新华社
打印
T+
T-

  拉萨市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称号,成为全国首批获得这一称号的城市之一。

  在10日召开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拉萨市)”授牌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说:“拉萨市将一如既往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一条生命线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

  拉萨市是西藏自治区首府,全市95万人口,其中有藏、汉、回等38个民族,是西藏民族构成最为集中的城市。2013年,国家民委将拉萨市确立为全国首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试点)市。

  近年来,拉萨市先后出台《拉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试点)市实施方案》等文件,通过多种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街道)、进乡村、进学校、进军营、进寺庙,民族团结蔚然成风。同时,拉萨市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为各种创建活动提供了保障。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