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加强党的领导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1-09 09:32:1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我们越要毫不动摇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激发斗争精神、提振信心士气,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我区经济发展实际提出的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领会、牢牢把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从总书记的号令,听从党中央号令,做到令行禁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为指导,自觉把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谋划;要全面落实党政机构改革方案,提高各级党委(党组)把握全局的能力;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亲力亲为抓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

  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政绩观是面镜子,映照着领导干部的发展意识与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追求政绩的第一考虑,始终心系群众、为了群众,真正把心思放在事业上,把主要精力放在察民情、连民心、帮民富、解民忧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满意的实绩。

  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贯穿于工作方方面面,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培养形成扎实的工作作风,下大力气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有效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办实办好更贴近民生的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全力维护好社会稳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必须坚定不移地抓发展、旗帜鲜明地反分裂,坚持把反分裂斗争摆在维护稳定工作的首位,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增强斗争精神,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加强戒备、严密防范,绝不给敌对势力任何可乘之机。要继续深入推进“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筑牢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基础,持续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天下事,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敢为善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