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牢牢把民族团结抓在手上

作者: 楚武干发布时间: 2018-02-27 09:10:3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段重要论述强调了民族团结的极端重要性,指明了加强民族团结的方向。民族团结犹如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必须要把民族团结牢牢地抓在手上。

抓牢民族团结,必须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这是西藏的发展历史实践证明了的。回顾西藏历史,什么时候民族团结搞好了,什么时候社会稳定,经济就健康发展,各族人民生活就改善。反之,就会出现社会混乱,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就会遭受挫折,各族人民的安全、幸福就会失去保障。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各族干部群众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切实筑牢这根生命线。

抓牢民族团结,必须全过程、全方位、全力度加强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教育。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和宗教观是做好西藏民族团结工作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也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关键环节。因此,各级干部必须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民族团结的基础工程、战略工程来抓,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和宗教观。同时,还要加强中国梦、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西藏历史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加重西藏近现代史教育和对宗教人士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把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建设西藏、报效祖国的自觉意识和行动。

抓牢民族团结,必须要让广大党员干部明白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最根本的是凝聚人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因此,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采取切实措施让党的民族政策在基层一线开花结果,要带着真感情,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同群众谈心谈话,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多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确保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吸铁石一样牢牢围绕在党的周围,确保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