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圆好团结梦 追寻发展梦

作者: 赵黎发布时间: 2018-01-17 09:56:3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民族工作有两件大事:一件是团结,一件是发展。圆好团结梦、追寻发展梦是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最终目标。

近年来,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坚持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的总要求,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要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向纵深开展。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民族团结工作探索了路子、总结了经验、积累了教训。

坚持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创建活动本身就源于群众的实践,各族群众是创建活动的原动力。只有广泛调动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和形式来吸引群众,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来激励群众,创建活动才能够获得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才能够开花结果、产生实效。

坚持培植典型、示范引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树立一个典型可以教育一大片、激励一大片、带动一大片,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要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结合地方实际去谋划去推动创建活动。开展创建活动要善于发现典型、树立典型、表彰典型、宣传典型,用群众身边的榜样教育群众、感染群众、引导群众,形成有利于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风尚。

拓展创建空间,深入开展城市民族工作。面对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增多的新形势,要把城市民族工作与全区民族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建立健全民族关系监测体系和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从居住生活、工作学习、文化娱乐等日常环节入手,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的社会条件,形成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