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以“五个必须” 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作者: 麦正伟发布时间: 2017-12-18 09:37:4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

近年来,林芝市持续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各方面;各民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用心用情共同浇灌出了艳丽的民族团结之花。林芝市深化民族团结工作的做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学习和借鉴林芝市深化民族团结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就是要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治藏方略不动摇,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做民族团结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等重要指示,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任何时候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必须立足边疆地区实际,用足用好中央特殊优惠政策,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补齐短板,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进“五个认同”,打牢民族团结的群众基础;必须着眼于西藏特殊矛盾,把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摆在首位,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依法加强宗教管理,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筑牢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思想基础;必须坚定不移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正确处理差异性和共同性,不断巩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