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墨竹工卡县艾玛日寺管委会开展“端午粽飘香 浓浓感恩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0 22:10:26来源: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艾玛日寺管委会办公室
打印
T+
T-

  6月7日,墨竹工卡县艾玛日寺管委会组织全寺僧人开展“端午粽飘香 浓浓感恩情”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37余名僧人。

  活动主要以牢固树立僧众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僧众从活动中认识中华民族的传统。活动中管委会干部首先通过网络、书籍等渠道,收集关于端午节的起源习俗等相关内容,并给在场的僧众详细讲述了爱国诗人屈原的事迹传说、古今“端午节”的风俗演变等。其次、管委会干部同僧众一起体验端午节,在欢快的节日氛围中干部同僧众一起吃热腾腾的粽子,互相交流,引导僧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培养了僧众的爱国主义民族情怀。

  活动结束后,僧人们纷纷表示,开展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还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同时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我们与干部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寺庙的凝聚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