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西藏妇联“巾帼关爱活动”走进雄色寺

作者: 赵耀发布时间: 2019-04-12 12:28:54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中国西藏网讯 从拉萨市区出发经机场高速至曲水县才纳乡后,沿着蜿蜒的柏油山路行进约1个小时便到了西藏最大的尼姑寺——雄色寺。4月1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以下称“西藏妇联”)来到这里为驻寺尼众开展送健康、送法律、送文化、送温暖的“巾帼关爱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赵耀。

  活动期间西藏妇联发放了毛毯123床、枕头30个、价值10000元的藏药、价值4000元的生活用品和相关藏汉双语丛书杂志,并邀请律师现场讲授“妇女权益保障法”;西藏阜康医疗在现场为寺院尼众进行了免费的体检和送药活动。

  图为雄色寺尼众正在进行体检。摄影:赵耀。

  年近五十的扎西卓玛是寺院卫生所3名医生之一,今天的活动最令她欣喜的是送体检和送医送药活动。“以前通往寺庙的路很难走,上下山都很困难,一年也就下山两三次,下山最多的原因就是看病。现在路修好了,我们差不多一个月左右就会去一趟拉萨,采购药品和其他的东西。尽管现在很方便了,但是这些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最需要的。” 扎西卓玛说。

  图为雄色寺尼众正在排队进行体检。摄影:赵耀。

  雄色寺目前共有尼僧134名,驻寺干部19名。2012年以来,寺院陆续通了水、电、路,在寺管会干部的帮助下,一些生活用品也开始了网购。目前一栋供年老尼众养老的养老院即将竣工,届时年老的尼众可以在寺院里安享晚年了。“以前年老的尼众为了看病方便都会在上了年纪之后回到家中。现在建了养老院,以后住进养老院的我们吃、住、看病都有人照顾了。修行久了,很多人不想再回到家中给家人添麻烦,期待着这个养老院能早点建成。” 扎西卓玛笑着说。

  图为建设中的雄色寺养老院。摄影:赵耀。

  西藏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尼众能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力弘扬藏传佛教“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自觉维护统一,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同时也希望尼众深入研习宗教经典,掌握宗教仪轨,争当宗教上有造诣的模范。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开阔视野、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