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西藏波密:灼灼桃花 明媚其春

发布时间: 2019-04-12 09:40:30来源: 新华网
打印
T+
T-

夕阳下,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倾多镇八朵卡的春景(摄于4月5日)。新华网 达娃摄

  每年4月,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的桃花迎来盛花期。“中国最大桃花谷”——西藏波密县波堆桃花谷以及扎木镇岗乡岗堆村等桃花景点春景迤逦。

  波密,藏语又称“博窝”,意为“祖先”,是第一代藏王——聂赤赞布的出生地,素有“藏王故里、冰川之乡、桃花世界”等美誉,旅游资源丰富。

夕阳下,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倾多镇八朵卡的田园风光(摄于4月5日)。新华网 达娃摄

夕阳下,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倾多镇田园风光(摄于4月5日)。新华网 达娃摄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倾多镇八朵卡的黄昏(摄于4月5日)。新华网 达娃摄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倾多镇八朵卡农田里的桃树(摄于4月5日)。新华网 雪珍摄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倾多镇八朵卡农田里的桃树(摄于4月5日)。新华网 雪珍摄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扎木镇岗乡岗堆村,两名游客走过田间(摄于4月5日)。新华网 达娃摄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扎木镇岗乡岗堆村,农田里的一颗桃树(摄于4月4日)。新华网 达娃摄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扎木镇岗乡,一名摄影爱好者从光影斑驳田间走过(摄于4月4日)。新华网 达娃摄

  波密赏花小贴士:

  1.“中国最大桃花谷”——西藏波密县波堆桃花谷,入口位于318国道川藏线波密县境内的嘎朗村口,可长驱直入至倾多镇。一路桃树遍野,春景迷人。

  2.西藏波密县扎木镇岗乡位于帕隆藏布江南岸,可从318国道川藏线波密县境内的岗乡大桥(新建于帕隆藏布江上)前往。其春景秀美,田园风光迤逦。

  3.318国道川藏线波密县境内的帕隆藏布大峡谷沿线雪山、森林、桃花、油菜花等峡谷垂直景观宜人。帕隆藏布江是雅鲁藏布江水量最大的支流,帕隆藏布大峡谷是世界第三大峡谷。

  4.进入4月10日以后,西藏波密县海拔稍高的松宗镇以及玉许乡的桃花将陆续绽放,持续到4月底,均可得赏桃花美景。

  5.2016年10月,西藏林芝市波密县波堆桃花谷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中国最大的桃花谷”。大部分桃树为光核野桃,最大树龄600余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