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人士 > 正文

大活佛用一句话告诉你为什么要爱国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42:33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党如救星故爱党,若无救星被人欺。国如慈母故爱国,母爱温馨难比唉。社会主义康庄道,救命之路故爱此,中华复兴引领世界”,珠康活佛说。图为3月6日“两会”宗教小组会上的珠康活佛。摄影:刘莉

  “民如靠山故爱民,好比鱼儿离不开水。佛法为信仰故爱教,菩提发心引正道”,珠康活佛说。图为陪同班禅大师调研考察时合影,图片来自天津广播网。

  珠康•土登克珠,1955年生于西藏那曲县,3岁时被认定为那曲孝登寺第七世珠康活佛,坐床后在孝登寺学习佛经。现任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佛学院院长。图为藏北那曲地区格鲁派名寺孝登寺。

  正在参加全国“两会”政协宗教小组讨论会的珠康活佛对中国西藏网记者说,作为藏传佛教僧人要牢固树立“五个热爱”观,即: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热爱人民、热爱自己所信的信仰,这就是爱国爱教。图为参加宗教会议发言时的珠康活佛。

  珠康活佛解释道:“我们热爱党因为党是救星,热爱祖国因为祖国是母亲,热爱社会主义因为社会主义是唯一的发展之路,热爱人民因为人民是靠山,热爱宗教因为宗教是我们的成佛之路”。图为珠康活佛为信众书写寄语,图片来自佛缘之路。

  珠康活佛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一是低调,二是实在太忙。作为大活佛,他每年要接见许多信教群众,为他们摸顶赐福;作为西藏佛学院院长,他担负着培养藏传佛教年轻一代人才的重责;作为政协委员,他要为政府建言献策。用他自己的话说“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图为与高僧大德参观雍和宫。

  珠康活佛说,“最近几年,我只对两件事公开发表过意见”。第一次是2011年西藏自治区佛学院建成时,他担任了院长。学院60%课程是佛学,20%是法制和历史,20%是文化课,授课的老师全部是各大寺庙的高僧大德。图为珠康活佛陪同班禅大师参观佛学院。

  第二次是公开批判假活佛的宗教乱象。针对社会上假活佛欺骗信众、危害佛教声誉的现象,他曾在2014年公开呼吁在网上建立活佛查询系统,借助互联网,对活佛身份进行识别。图为珠康活佛在西黄寺主持祈愿法会。

  珠康活佛说,现在藏传佛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央十分重视宗教人才培养。所以,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培养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队伍。”图为珠康活佛向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僧人颁发“拓然巴”高级学衔证书。摄影:许娜

  珠康活佛说,信教群众称我们是“喇嘛”,“喇”是命的意思,指佛的生命、功德无上,“嘛”是“母”,众生之母。作为活佛,我们要像母亲一样对待众生,尽到活佛的责任。摄影:刘莉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