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7-31 17:11:00来源: 自治区宗教事务局
打印
T+
T-

  按照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7月29日上午,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俞允贵同志在区党委统战部爱国人士之家二楼会议室为宗教局在家局领导及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切实增强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首先回顾了党的历次集中教育。他指出,从延安整风运动以来,党的历次集中教育都贯穿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大内容,也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根基,体现了我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其次,从我党经受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阐明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更需要我党自我进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最后,就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高度重视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大力推进制度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练就“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八项本领,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宗教工作干部队伍。

  同时,结合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工作职责职能,俞允贵同志对宗教工作干部提出了要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增强纯洁性和先进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理念,做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锤炼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政治能力;要坚守政治纪律,建设坚强堡垒;在反分裂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站在前列;要坚定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确保宗教和睦、寺庙和谐、佛事和顺等七个方面的要求,作出了深刻地讲解。

  整个党课,俞允贵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工作阅历及当前社会发展趋势为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且极具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的主题教育党课,锤炼了干部职工党性、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最后,俞允贵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结合西藏宗教工作实际,用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推动全区宗教工作,用工作实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