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区第二、三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班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4-07 17:32:52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4月3日上午,全区“两个规划”培训班即第二、三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班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正式开班。

  开班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平措旺堆代表区党委统战部、西藏社院作了重要讲话,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格桑次登出席开班式。

  平措旺堆指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宗教界人士健康成长,高度重视宗教界人士培养教育,对宗教界人士提出了“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区党委深刻把握党中央精神,迅速落实总书记要求,在全区寺庙僧尼中深入开展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并研究制定了《全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规划(2018—2022年)》。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高度重视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工作,亲自领导,组织编写了统一的课程教材,为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奠定了人才基础。

  平措旺堆对全体学员提出以下要求

  一、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培训的目的。通过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西藏历史、专业知识等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不断统一思想、充分凝聚共识。一是要做爱国爱教的模范,认清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二是要做遵规守法的模范,牢记国法大于教规;三是要做民族团结的模范,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二、强化纪律观念,提高培训的质量。纪律是学习的前提,是提高办班质量的根本保证。只有每位学员强化纪律观念、珍惜这次好的学习机会,才能达到学习培训的预期目的。一是要按时作息,统一出行不能拖拉松散;二是要认真听课,做好学习笔记;三是要把握学习重点,领会实质。

  三、做到学以致用,投身爱国守法的具体实践中。通过深刻了解世情、国情及区情,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的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在投身护国利民的具体实践中充分挖掘藏传佛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时代进步的积极因素,引导好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谱写好藏传佛教适应社会主义社会的时代新篇章。

  区党委统战部、区宗教局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和西藏社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开班式,来自全区179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