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赴拉萨市开展招商引资专题调研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18-06-19 10:09:0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庄严赴拉萨市开展招商引资专题调研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目标导向 不断开创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根据区党委常委会安排部署,17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专程来到拉萨市调研招商引资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开创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一同调研。

庄严先后来到西藏宁算科技有限公司、西藏福地天然饮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鱼跃高原制氧产业园、西藏天佑德青稞酒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及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西藏资源禀赋优势突出,投资环境良好,在项目建设及生产过程中,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了企业大量的帮助和支持,他们深表谢意。庄严听后十分高兴,他说,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发扬企业家精神,扎根西藏服务西藏,切实将西藏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调研中,庄严对拉萨市招商引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拉萨市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创新招商举措,压实招商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拉萨市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招大引强,为投资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目标责任,围绕招商引资出思路、求创新、抓落实,进一步推动我区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正确处理好国家投资和社会投资的关系,用好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充分调动自治区和市(地)两个积极性,增强政策吸引力,鼓励支持企业进藏投资兴业、带动就业,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二要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紧密围绕我区重点发展的七大产业精准招商,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产业链延伸招商。锁定重点客商、重点项目,制订个性化招商方案,选调精兵强将,组织专业招商小组,坚持不懈跟踪招商。大力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以及对口援助招商。

三要优化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大力推进“代办制”,对签约项目,要明确相应领导牵头的保障落地服务专班,创造优质的政策、法治和人文环境,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机制,真正做到重商亲商安商稳商富商。

四要加强督导考核,健全完善招商引资考核评价标准和体系,细化目标任务,核实相关数据,明确政策界限,压实工作责任,定期研判通报,充分激发各级各部门主动性和创造性。

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我区良好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政府服务、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宣传我区招商引资的政策措施、重点项目和典型人物,在全社会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