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各市地举行“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庆祝中国成立68周年

作者: 杨子彦 赵书彬 张斌 拉巴桑姆 周婷婷 次珍 史金茹 温凯 谢伟 楚武干发布时间: 2017-10-02 10:21:3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西藏各市地举行“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

吴英杰帕巴拉·格列朗杰洛桑江村丁业现庄严出席

zhouh7a2_s.jpg

这是吴英杰、帕巴拉·格列朗杰、丁业现、庄严、王建武等党政军领导在拉萨市与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区各市地举行“升国旗 唱国歌”等仪式,隆重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吴英杰、帕巴拉·格列朗杰、洛桑江村、丁业现、庄严、王建武、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曾万明、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等党政军领导分别在拉萨市和各市地与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1日上午,布达拉宫广场花团锦簇、红旗飘扬,拉萨市“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上午10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万众瞩目下,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下,拉萨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同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吴英杰、帕巴拉·格列朗杰、丁业现、庄严、王建武、旦科、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等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在致辞中说,68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自强不息的壮丽凯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全区首府,今天的拉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安居乐业,到处生机勃勃。西藏和平解放以来,拉萨的历史变迁,是新中国68年辉煌成就的生动缩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真实写照,更是党中央治藏方略在雪域高原上的成功实践。

白玛旺堆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10月1日上午,那曲地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升国旗仪式,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嘎玛,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出席仪式。伴随着嘹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穆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了史无前例的那曲工作会议,那曲地区改革发展稳定进入了新阶段,站在了新起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倍加珍惜大好形势、倍加珍惜历史经验、倍加珍惜宝贵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推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奋力开创那曲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10月1日上午,日喀则市举行隆重的“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自治区领导罗布顿珠、张延清、萨龙·平拉、索达参加升国旗仪式。

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的日喀则,综合竞争力、城市美誉度、干部精气神、群众获得感大幅度提升,一个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呈现在世人面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掀起全民共筑中国梦的新高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日喀则各族干部群众欢欣鼓舞,纷纷表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安康。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坚定信心跟党走。

10月1日上午,山南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活动。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培中参加升国旗仪式。

山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山南军分区、武警山南支队,以及山南市党政军警民与各族各界代表共1000人参加活动,共同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参加仪式的各族各界代表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援助下,山南市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山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田仰华说:“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代表参加升旗仪式,看到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全市医疗稳步前行感到非常自豪,喜迎国庆佳节喜迎十九大,我们一定会将节日的喜悦化为前进的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10月1日上午,林芝市隆重举行“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庆祝伟大祖国68周年华诞。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曾万明参加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发表讲话,68载峥嵘岁月,68载光辉历程,伴随着伟大祖国日益强盛的铿锵步伐,林芝市与祖国共同成长,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这座藏东南新城正焕发着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我们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也更加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十九大即将绘就的宏伟蓝图,把党的治藏方略与林芝实际紧密结合,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抓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让雪域江南更加安定祥和,让各族人民更加安居乐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贡献林芝力量。

金秋十月,清风送爽。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1日上午,昌都各族各界代表聚集在解放广场,共同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区党委常委、区党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参加升国旗仪式。

天津第八批援藏干部(江达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建华说:“昌都如今这么美丽,人民这么幸福,这一切都离不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作为援藏工作人员之一,我要把自己的才智、经验贡献给西藏人民、昌都人民,让昌都更好、更快发展。”

昌都供电公司调度中心职工周乐说:“这些年来,依托川藏联网工程,昌都电网将清洁、安全、可靠的大电网电能输入,改变了长期缺电局面,人民的生活更加便利。我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昌都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强巴林寺民管会副主任洛松江村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的喜庆日子,市委、市政府组织各族各界人士聚在一起举行升国旗仪式。祝福国家更加强盛,人民更加幸福,各族人民更团结、更和谐。”

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学生色格江村说:“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这五年来,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一年比一年好,一天比一天好。而且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扶持力度也很大,我们的学习环境越来越好,感谢党和国家。”

10月1日上午,阿里地区在狮泉河镇象雄文化广场举行了以“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地委委员、噶尔县县委书记高宝军在致辞时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年来,伴随着共和国的奋进历程,阿里各族干部群众同全国一道,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巨变。值此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阿里地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在区党委、政府和阿里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弘扬“老西藏精神”和“阿里精神”,以世界屋脊为工作高度,以首善之区为工作目标,在抓好大事要事上比作为,在解决急事难事上出实招,在办好实事好事上下功夫,敢想不畏难,敢闯不退缩,敢干不懈怠,着力打造文化旅游胜地、商贸物流中心、特色农牧基地、和谐宜居城市,聚焦脱贫摘帽,聚力全面小康,回答好忠诚于党、造福人民、维护稳定、引领发展的时代答卷,以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