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出席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作者: 蒋翠莲 陈跃军发布时间: 2017-10-01 10:34:3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吴英杰丁业现庄严等出席

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这是吴英杰、丁业现、庄严、王建武等自治区和西藏军区领导出席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记者 旦增西旦 摄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今天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拉萨隆重举行。自治区领导吴英杰、丁业现、庄严与全区各族各界代表一起,在拉萨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

始建于1955年的拉萨烈士陵园格外肃穆,庄严的烈士纪念碑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花岗岩上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令人肃然起敬。吴英杰、丁业现、庄严、王建武、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姜杰、何文浩等自治区和西藏军区领导同志来到这里,出席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

11点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西藏军区、自治区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拉萨各界各族群众、西藏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各族各界代表肃立,他们中有老战士、老同志,有烈士家属,有各行各业代表、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和少年儿童代表。

《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吴英杰、丁业现、庄严、王建武等领导同志与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

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垂首肃立,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年儿童们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吴英杰、丁业现、庄严、王建武等领导同志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接着,吴英杰、丁业现、庄严、王建武等领导同志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少年儿童和各界代表相继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后,吴英杰、丁业现、庄严、王建武等领导同志还依次瞻仰了烈士墓,敬献鲜花、哈达,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怀念。

参加仪式的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出席仪式。

今天上午,我区各市(地)也举行了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林芝活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