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毫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 王拥军发布时间: 2017-11-10 09:58:0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五个聚焦”为着力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毫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们要落实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九大首次把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这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过去五年,我们对一批管党治党失职失责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严肃问责,其背后无一例外地反映出对政治建设认识不深、抓得不够,党的领导弱化的问题。党的十九大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抓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始终把服从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为尺子,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查处“七个有之”“五个比如”等突出问题,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口是心非、阳奉阴违等问题,确保党的理论、党的路线、党的方略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反分裂斗争纪律,把党员干部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中的政治立场、实际表现作为巡视巡察和监督执纪重点,严肃查处组织、参与、支持分裂破坏活动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政治安全。

我们要尊崇新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固本培元、强身健体的精神源泉。信仰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从巡视和执纪审查情况看,极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重视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动摇,革命意志衰退,信仰宗教、参与宗教活动。思想上的问题不解决,政治上就会出现偏差。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把学习新思想与学习新党章结合起来,伴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心学习、学思践悟,用最新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仰信念,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我们要顺应新时代,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党的十九大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这一重大战略判断,对管党治党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要求。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拥护不拥护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要坚决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隐形变异的奢靡享乐问题,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力度,坚决纠正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化作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以严厉的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到基层,推动党的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到实处,聚焦扶贫民生领域,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我们要牢记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党的十九大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这个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党面临“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决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决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决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要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所有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把党章要求和纪律规定体现在日常的监督执纪中,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健全完善巡视巡察体制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要保持惩腐肃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力营造和维护好西藏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