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吴英杰:西藏纪检监察系统要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

作者: 蒋翠莲 陈跃军发布时间: 2017-10-09 09:17:4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近日在拉萨召开,会议隆重表彰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动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出席会议,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开创了管党治党的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就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王岐山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更高标准,特别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吴英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的具体指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特别是干部作风有了明显好转,得到了各族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无私无畏忘我工作,涌现出一批忠实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法的先进典型。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吴英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和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是党的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本职工作、份内工作,充分理解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一要坚定不移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要严格反分裂斗争纪律,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二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和王岐山书记的指示要求;用心学习领会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哲学、民族、宗教等方面的知识,在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困惑的答案,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按照“三个牢固树立”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党纪面前人人平等,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做斗争,绝不允许有不受党纪国法约束、甚至凌驾于党章和党组织之上的特殊党员。

四要敢于善于担当重大责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严以律己的作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抓不放、利剑高悬,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厉整治党员干部懒政怠政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五要铁面无私监督执纪问责。把党内监督同党外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结合起来,对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原则上出现问题的,对在党的十九大期间贯彻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维稳安保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失职渎职、出现问题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六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完善自我监督机制,健全内控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把监督执纪的腰杆挺得更直更硬。

七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障;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八要坚持不懈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会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