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坚决维护 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作者: 孙文娟发布时间: 2017-08-01 09:43:1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7月31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研讨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和王岐山书记的署名文章。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拥军指出,深化政治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的治本之策。巡视巡察机构和巡视巡察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上对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从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高度辨析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王拥军强调,巡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政治巡视本质内涵,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一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着力查找“四个意识”方面的政治偏差,纠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坚决不到位问题。二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检查党员干部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中的政治立场和态度表现,查找和纠正党员宗教信仰问题。三要紧盯“关键少数”,分析把握“树木”和“森林”的状况,深入了解党内政治生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王拥军要求,巡视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