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着力在教职人员教育引导上下功夫提升“三个意识”教育活动质量和成效

发布时间: 2023-07-19 09:03:30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着力在教职人员教育引导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紧扣重大节点,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全市涉宗领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有效利用“6种宣讲方式”,在宗教界分阶段、分主题、分任务,广泛开展“三个意识”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学习宣讲1420余场次、发放宣讲资料8000余份、开展知识测试300余场,僧尼撰写心得体会1500余篇、受教人数达2.3万余人次。特别是梳理总结全市宗教领域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变革,研究制定宗教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和宣讲提纲,对全市涉宗干部和寺庙僧尼分别制作印发了6800本《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读本》,精心设计制作以“三个意识”教育内容的3000张宣传海报,紧扣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4·23世界读书日、6·2民族团结进步日等重大节日、重要节点,广泛开展了120余场各类主题活动,确保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三个意识”教育全过程、落实到寺庙僧尼思想引领各项工作。

  二是不断开拓教育载体,切实提高教育成效。始终把创新载体、落实举措、提高实效作为巩固拓展“三个意识”教育重要抓手,不断巩固提升扎西吉培寺僧人综合评价机制、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开辟寺庙“法制墙面”“法治展厅”350个,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综合展厅4个、寺庙“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室6个,组织僧尼赴区内外开展国情教育3批次,桑珠孜区俄尔寺等种植15000余珠树苗,全力推动生态寺院、园林寺庙打造工程,特别是紧扣助力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大力推进创建民族进步示范寺庙,广泛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600余场次,目前已命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寺庙县级55座、市级9座、自治区级3座,进一步提升“三个意识”教育活动质量和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