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召开2023年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7-18 10:25:41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14日,山南市召开2023年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山南副市长平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出席会议并讲话,桑耶寺管会党组书记、主任平措扎西出席会议,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区、市三级党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来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及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表彰了加查县等3个县(区)委统战部、桑耶寺管会等3个寺管会、欧珠旺姆等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向桑耶寺管会党组、桑日县恰嘎曲德寺管会党支部市级“寺庙管理委员会示范点基层党组织”授牌。先进集体和授牌的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县(区)委统战部、各级寺管会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寺管会党组织政治建设。切实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立足西藏反分裂重大政治斗争实际,做好应对宗教领域重大政治斗争的准备,坚决防范境外敌对势力的干扰破坏。要全面加强寺管会党组织思想建设。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寺管会党员干部政治本领。要全面加强寺管会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寺管会党组织书记的责任,落实党组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三重一大”制度。开展宗教领域调查研究,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统战和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坚定僧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加强寺管会党组织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班子和党员干部建设,选优配强寺管会干部队伍和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巩固提升标准化创建成果。要全面推进“党建+业务”建设。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聚焦中心任务,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会议要求,各县(区)委统战部,各级寺管会党组织要强化落实责任。坚决捍卫 “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为推进寺管会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基础。要强化引领示范。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充分发挥寺管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党建引领示范,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落实有力度、质量有提升。要强化品牌建设。充分运用寺管会党建工作“1带8”工作模式,把党的领导融入寺管会各项工作之中,不断形成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以良好的业务检验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寺管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发寺管会党建工作活力,努力把寺管会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寺庙管理、团结动员僧众、维护寺庙和谐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寺管会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督导,帮助寺管会党组织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