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行日喀则市中支驻日吾其乡驻村工作队“三维度”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02 15:50:09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人行日喀则市中支驻日吾其乡驻村工作队始终围绕“共建安全环境、促进乡村发展”的中心目标,紧扣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工作主题,同村“两委”班子成员和乡村振兴专干实地调研入户,用电、用气及村民食品安全等三个维度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当好维护村民安全的第一检查员。

  调研组逐户排查村民自建屋电线线路安全隐患,检查私拉乱接电线及违规用电的安全问题,重点检查前期调研和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用电安全隐患户的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个别户进行风险提示,并鼓励和督促及时整改,进一步提升村民安全用电意识。

  调研组逐户排查村民煤气灶老旧、开关磨损和胶管老化的用气安全隐患。讲述煤气安全事故案例,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示范操作,为村民普及煤气灶使用的相关知识,叮嘱村民把好灶具开关和房屋通风的安全关,进一步提升村民用气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夏季用气安全。

  调研组把维护村民舌尖上的安全作为驻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排查村内小卖部、小餐馆的卫生环境,排查是否销售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检查库房是否积压变质食品,并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切实筑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村民舌尖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