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安多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30 10:51:29来源: 那曲市安多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8日,那曲市安多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多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西藏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精神。

  高军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体统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好用活包寺(片区)联僧(尼)载体,持续巩固提升“三个意识”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的本领,扎实推进全县宗教工作。二要提升业务水平,强化队伍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贯彻好、落实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统战民族宗教政策,切实将内容学全、精神学准、重点学透、难点学清、要求学实,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宗教干部的发现和培养,加快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寺庙僧尼、信教群众工作的宗教干部队伍,培养一批信念坚定、精神振奋、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三要坚持“导”字方针,强化僧尼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导”字方针,要在“导”上想的深、看得透、把的准,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引导寺庙僧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坚持教育优先、管理精细、服务均等的原则,全方位加强僧尼教育。四要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宗教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承担职责,精心研究谋划,着力构建“县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统战部门综合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以“五个有利于”标准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