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岗巴县委召开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28 10:19:03来源: 日喀则市岗巴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6日,日喀则市岗巴县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爱国统一战线、民族和宗教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王沪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统战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岗巴县委书记张彦雄主持会议。

  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正确把握“四个关系”,紧扣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基本任务,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结合岗巴发展实际,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新时代岗巴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广泛汇聚同心同行强大合力。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坚持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统筹推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三要持续巩固提升,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和战略性任务,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紧密围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工作,加强国家级、区级、市级模范单位申报工作,全面推动下一批本级模范单位建设,努力实现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要全力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与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广泛开展“结对子”活动,通过发挥“传帮带”作用,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进一步畅通干群沟通渠道,切实让各族群众在信息交往互动、民族情感交流中加深了解。

  四要不断深化治理,推进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寺庙管理是宗教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是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的核心任务,也是实现社会持续稳定、全面稳定、长期稳定的“牛鼻子”;要纵深推进“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宣讲团、寺管会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全面履行宣传宣讲职责,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增进“五个认同”,践行“四条标准”,争做“四好僧尼”。

  五要坚持服务大局,统筹抓好迎检迎督工作。中央统战部将开展中央民族与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做好迎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检查和全国宗教工作大督查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对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中央检查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抗牢抓好迎检工作的政治责任,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中央督查检查内容,深入查摆当前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期限,着力构建推动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督查迎检工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