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在统战系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26 10:48:32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0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在统战系统调研。强调,要把牢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昌都统战事业新篇章,为推进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落实落地展现统战新作为、贡献统战新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世江参加。

  龚会才认真观看了昌都市统战、民宗、工商联、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展板,来到市委统战部统战科、民族宗教科以及市民宗局藏传佛教科,与大家亲切握手交流,了解统战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三个意识”教育、藏传佛教事务管理等情况;实地察看“智慧寺庙”指挥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现场调度各县(区)宗教领域工作。

  龚会才强调,要围绕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抓好贯彻落实。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精准把握“国之大者”“区之要情”“市之重点”,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的“根”与“魂”。强化政治引领,从严从实抓好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加强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政策理论水平。强化政治责任,厘清职责分工,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

  要围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抓好民族团结。聚焦落实昌都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规划,细化任务分解,创新方法载体,打造示范亮点,营造浓厚氛围,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扩面的创建格局。深化创建教育,推动模范区创建“九进”活动,深入挖掘整理昌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事实,支持配合完成好昌都民族团结故事采风创作工作,讲好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鲜活故事,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用好援藏优势持续拓宽昌都和祖国内地交往交流的桥梁,吸引更多企业和群众来昌投资兴业,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构建“互嵌式”社区生活环境,加强创建交流。

  要围绕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抓好寺庙管理。持续提升引导能力,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扎实开展宗教领域“三个意识”教育,引导寺庙僧尼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理念,推动“三个意识”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四级书记”抓宗教工作,压实县乡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统战宗教部门管理责任、寺管会工作责任,强化寺管会干部和驻寺民警考核管理,提升驻寺干部宗教事务工作能力水平。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引导广大僧尼更加自觉“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不断巩固宗教领域爱国统一战线。

  要围绕构建大统战格局抓好助力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五个环境”。全面落实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引导民营企业投身“三区一高地”创建,广泛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带动就业创业,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建设,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企业家精神,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大胆发展、服务社会、助力富裕。

  要围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抓好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搭建拓展各类学习培训、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平台和渠道,鼓励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加强藏胞侨务工作,依法妥善做好藏胞回国探亲、学习考察的服务保障工作,发挥“以侨为桥”作用,讲好中国故事的昌都篇章,展示昌都对外形象。加强网络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网络统战干部队伍、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团结争取“绝大多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要围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好自身建设。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健全县乡村三级统战工作网络,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选拔使用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增强团结同志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处理各种复杂敏感问题的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做到善于担当、严谨务实、清正廉洁,不断推进昌都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