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阿努次仁赴山南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26 10:47:29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0日,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阿努次仁,区党委统战部党外处二级调研员德吉央宗赴山南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指导找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突破口。

  阿努次仁一行先后深入山南市帕哲农业科技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西藏金珠雅砻藏药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询问、面对面沟通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职业现状、发展目标、思政状况、利益诉求、存在困难等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帕哲众创空间,通过座谈形式阿努次仁与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职业规划、市场效益,并结合实际给予了相应的指导。阿努次仁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汇聚了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要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活跃、智力密集、创新意识强等特点,积极主动投身社会大局,争做思想共识的凝聚者、经济发展的推动者、社会和谐的维护者。

  阿努次仁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新时期我党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要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此项工作。下一步,要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工作,增进政治认同,要尊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各行各业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要强化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交流,关注诉求,打造平台,畅通渠道,要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活力,帮助解决难题,合力推动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引领行业发展,献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从“统战工作对象”到“统战工作力量”的转变。

  市委统战部党外干部科科长普布扎西围绕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阿努次仁对全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打造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