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0 20:16:47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在拉萨召开。那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猛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踊跃发言。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宗教局主要负责同志,那曲籍宗教界代表人士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全市广大宗教界人士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积极配合支持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力“四个示范市”建设,深化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理解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要意义,做坚守政治立场的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内容。藏传佛教是佛教中国化的产物,藏传佛教的传承发展也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要引导藏传佛教界发扬爱国爱教传统,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推进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必须遵守和执行好《宗教事务条例》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必须尊重和维护藏传佛教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二要大力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坚持文化自信的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藏传佛教的宗教观念和思想、宗教情感和体验、宗教行为和活动、宗教组织和制度都已与中华传统文化高度融合,汲取中华文化中的有益养分,使自身文化底蕴更加丰厚,不断赋予自身以新的内涵。三要坚决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责任,做珍视民族团结的人。广大宗教界人士胸怀祖国,心系信众,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讲好西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故事,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融入西藏各族人民血脉。四要准确认识宗教的“两重性”,做永葆知行合一的人。高僧大德要做奉公守法、严格戒律的人,不给国家和社会添乱;做专致修学、学识渊博的人,不负国家社会所馈。

  会议要求,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藏传佛教的优良传统,切实践行佛陀教诲,发扬知恩、感恩、报恩、铭恩的信念传统,发自内心地感谢、敬仰、依赖、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