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0 20:15:58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王亚东、李斌、张文生、欧珠达瓦、吴应海、图嘎、赤来、混彦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2023年工作要求及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呈现出共同思想基础牢、民族工作推进实、宗教领域大局稳、民营经济发展快、党外工作局面好、自身建设面貌新的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从“国之大者”出发谋划统战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抓好教育引导,扎实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引导统战人士和各族群众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旗帜鲜明反对分裂,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社(区)网格化管理,合力推动平安昌都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落细昌都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规划,打造示范亮点,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全力推动模范区创建“九进”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构建“互嵌式”社区生活环境,持续加强民族团结。要扎实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依法加强寺庙管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广泛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昌都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要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持续做好藏胞工作,加强网络领域统战工作,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加强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四级书记”抓宗教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进一步优化统战部门结构,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培养选拔使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干部,加强统战队伍建设;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