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寺管会干部“十四五”教育培训规划第二期 第三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5-10 10:29:21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9日,为期11天的拉萨市寺管会干部“十四五”教育培训规划第二期、第三期培训班在拉萨乃仓酒店会议中心开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正勇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丽出席开班议式并讲话,全市各级寺管会干部12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为基本框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统战民族宗教政策、五史教育、党性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和寺庙综治管理、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内容为教学重点,邀请自治区党校、西藏大学、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市委党校等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组织开展专题交流座谈、观看藏传佛教纪录片、参观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展,着力于全面提升寺管会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锻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能力、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寺管会干部队伍。

  培训班上强调,寺管会干部在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夯实寺庙维稳根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广大寺管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看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强化政治担当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夯基石”,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学习方法,在“广”“深”“活”“恒”上下功夫,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将理论学习知识把握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立足寺管会工作主责主业,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贯穿寺庙管理工作始终,准确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战略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大“导”的工作力度,完善“导”的举措,提升“导”的能力和实效,在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迈出坚实步伐,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