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加减乘除”四步法推动政银企合作共建

发布时间: 2023-05-08 10:45:31来源: 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党委组织部
打印
T+
T-

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加减乘除”四步法推动政银企合作共建

——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第四党支部、农行吉隆口岸支行党支部、中行吉隆口岸支行党支部和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人民银行日喀则中心支行党建品牌创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4月24日,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第四党支部、农行吉隆口岸支行党支部、中行吉隆口岸支行党支部和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吉隆口岸热索桥,共同瞻仰国门二十一勇士纪念碑,学习中尼公路修建时牺牲的革命英烈可歌可泣事迹,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

  四方党支部分别介绍了主要业务职能和党建工作,各方充分增进了解,达成共识,用党建带动业务,助力企业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为手段,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目的,争创行业服务品牌。共同提出巧用“加减乘除”四步法推动政银企合作共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巧用“加法”,强化“优质政策”的灵活使用,为口岸企业提质增效。为让口岸企业享受到便利化政策带来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四方党支部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巧用“加法”提升战斗力,强化口岸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抢抓机遇政策,推动辖区更多惠企便民举措落实落地,完善政务服务体系,让企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用优质政策引领企业向好向快发展。

  巧用“减法”,减少“业务办理”的时间浪费,解决距离问题。推动口岸外贸新业态发展,在边境从事边境贸易业务的个体工商户和边民人员较多,相应产生较多的外汇结算需求,后续外汇管理部门将联合吉隆口岸各相关部门,通过线上数字系统,实现线上账户开通、收款信息获取、结售汇等全流程业务,通过“数据多跑路”,逐步实现商户和边民“零跑腿”,不断“减少”等待时间。

  巧用“乘法”,乘上“一带一路”的高速列车,抓住中尼边境贸易新机遇2017年,中尼签署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带动了两国各领域、多角度、全方位发展合作。吉隆口岸党员、干部要抢抓机遇,积极推动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形成“多轮驱动”的双边合作关系新格局,不断深化命运共同体,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找准产业定位,进行科学规划,加强外资引入,突出吉隆口岸品牌化的底色,推动摩托车、食品等特色产品的出口创汇,增加边境产品附加值,做到互推共进,放大“乘法”效应。

  巧用“除法”,去除“繁文缛节”等不良习气,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四方党支部围绕吉隆口岸的经济金融发展,持续开展真抓实干行动,坚决去除“庸政”“懒政”等行为,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引导作用,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逐渐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吉隆口岸建设治理体系,以良好状态推进口岸经济金融振兴。

  通过“加减乘除”四步法党建引领促业务、促服务,深入口岸一线,将服务端口前移,及时跟进解决一线关口诉求,增强联合党支部的党性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市场联合监管机制,提高市场运行效率,为吉隆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