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05 11:11:45来源: 那曲融媒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多次主持召开全区统战民族宗教会议并讲话,明确了新时代西藏统战工作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要举措,为做好新时代那曲统一战线工作传授了路径、教授了方法、增强了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实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从“国之大者”出发谋划统一战线工作、推动统一战线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统战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积极稳妥做好民营经济、党外人士和境外藏胞侨务等统战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贯穿于统战工作全过程,强力推动“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正确处理“四对关系”,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推动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共同进步,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组织人民群众和宗教界代表人士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积极投身那曲“四个示范市”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作决策、抓督查、保落实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建立完善督查问责、考核追责等制度机制,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为想问题、作决策的重要原则,用好统战资源和统战方法,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创新工作方法、大兴调查研究、提升能力水平,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切实推进新时代那曲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