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楚布寺管委会学习《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关于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并召开疫情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28 21:00:12来源: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27日上午,拉萨市楚布寺管委会组织全体干部、干警及寺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佛协理事、堪布、经师、格贵、翁则和高僧大德等学习《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关于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楚布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巴桑次仁主持会议,并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安排。

  首先,巴桑次仁向大会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关于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藏文版)。楚布寺管委会副主任占堆(僧人)传达了《拉萨市佛教协会关于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公告》。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本寺僧人的相关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宣传,以科学的态度看待疫情。在寺庙采取消毒、通风、防护等安全措施,僧尼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卫生。二是寺庙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气促等感染症状的,立即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接受检查、治疗,及时报告疫情发生、发展、变化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对谎报、瞒报、漏报疫情的人员,按照规定严肃问责。三是寺庙僧人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四是要带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听从寺庙管委会的统一安排,全身心投入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